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石梁乡贤王强:情系家乡 回报桑梓
2022-05-11 23:25: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王强拄着拐杖赶往故障区。娄世祥 摄王强拄着拐杖赶往故障区。娄世祥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1日电(邵燕飞 葛思怡 娄世祥)“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了,上班风险大,我是站长,要以时代楷模钱海军为榜样,我必须要先上。”疫情防控面前,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石梁镇的供电人王强坚守使命,强忍腿疾的病痛,拄着拐杖奋战在抗疫一线,保证石梁镇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万家灯火通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国家电网石梁供电服务站(以下简称:国网石梁服务站)负责石梁镇近5500位客户的供电保障,责任重逾千钧。但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国网石梁服务站多名职工或被所在村管制,或因住址所在地出现确诊病例被限制出入,所内人员无法轮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强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坚决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安排,坚守在抗疫保电一线整整11个昼夜。

  在这11天里,王强没有丝毫松懈,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疫情这么严重,我们都不敢出门,没想到王所拄着拐杖就真来了,还这么快!谢谢,谢谢了!”天台平地村炒茶大户许绪旺看到王强拄着拐杖依然快速到达现场的场景,感动地连连道谢并竖起了大拇指。5月6日,在接到客户报修电话后,王强和同事周林星一起带上工具火速赶赴平地村,和村口防控人员反复沟通才得以通过,又拄着拐杖步行了10多分钟赶到故障区。他们积极排查故障点,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抢修,及时恢复了供电,全力保障了茶农许绪旺收益,让茶农们吃上“定心丸”。

  疫情防控期间,王强拄着拐杖先后处理低压故障18起,巡视线路约30公里,实现了供电服务“零投诉”,做到了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叩问初心,践行使命,为石梁镇用电客户用上“放心电”保驾护航,受到石梁镇群众的广泛好评。

  情系家乡,回报桑梓,工作的30年间,石梁乡贤王强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走遍了石梁镇244个自然村的角角落落,他是石梁发展的“加速器”;疫情面前,王强更是不负使命,拄着拐杖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