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市政协“六送”服务基层和群众活动在富阳启动
2022-05-11 23:23: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医疗专家为村民义诊。钱晨菲 摄医疗专家为村民义诊。钱晨菲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1日电(钱晨菲)11日,“迎亚运、促共富”2022年杭州市区两级政协“六送”服务基层和群众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富阳龙门古镇举行,旨在为当地村民送去文化、教育、卫生、法律、科技、体育等服务资源,以此助力共同富裕。

  活动现场,来自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带来自主研发的农机设备,为农户介绍使用方法;来自杭州市级医院的医卫界政协委员为村民提供义诊、答疑解惑;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竞舟小学则与富阳区龙门镇中心小学签订教育结对工作协议书。

大学生展示自主研发的农机。钱晨菲 摄大学生展示自主研发的农机。钱晨菲 摄

  “办学质量好不好,关键在于老师。”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竞舟小学校长周爱芬介绍,此次签约,双方将从学校管理、教师培养、学生交流等三方面结对合作,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资源优质共享。

  不仅是上述签约,杭州市政协教育界别召集人、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俞雁雁还向龙门镇中心小学赠送了教育图书。“杭州城乡二元结构较为明显,教育资源存在不同程度的差距。‘六送’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渠道,我们希望用用教育促均衡、促共富,将西湖区办学的经验分享给富阳。”

活动现场。钱晨菲 摄活动现场。钱晨菲 摄

  龙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楼丰表示,农村最缺的就是好的资源。“这次活动给我们送来了教育、书籍、科技、种子等,一方面将进一步促进龙门全镇农业、文旅等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资源,大大提高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六送”服务基层和群众活动是杭州市政协服务基层和群众的重要载体,已经坚持多年,是杭州市政协一张极具辨识度、标志性的“金名片”,基层受益、群众满意。

  对于此次活动在富阳启动,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表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积极组织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各项工作,真正把各项服务送到基层的急需处、将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迎亚运、促共富’带来的丰硕红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