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在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 浙江嵊州青年为共富注入青春活力
2022-05-11 22:28:44   来源:中新网浙江
嵊州举办青春市集。嵊州团市委供图嵊州举办青春市集。嵊州团市委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1日电(项菁 李俊洁)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浪潮中,绍兴嵊州团市委积极开展剡溪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先锋行动,挖掘嵊州市美景、美食和农创产品,并在电子商务、特色农业等多领域发挥青年创新带头作用,向乡间产业要“含金量”,让团属项目为经济发展赋能。

  据了解,当地以“团团直播”项目为总牵引,相继推出“我为嵊州代言”“花样‘嵊’行 越乡等你”“青农市集”等系列直播载体,邀请党政领导、团干部、青联委员、人气主播等组建“团团直播”小分队,在各领域发挥青年创新带头作用。

直播助农活动。嵊州团市委供图直播助农活动。嵊州团市委供图

  据统计,上述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200多万人次,带动经济效益500余万元。

  围绕“流量时代”,当地还动员百万粉丝大咖助农增收,“应学明”“韩老湿”两位达人响应倡议,并带领20余位青年“网红”架起直播杆,通过多平台“直播矩阵”,让香榧、茶叶、茭白、蜂蜜等10余种农产品搭乘网络快车,迅速地被推销。

  除了搭建平台促农增收,嵊州也通过打造“青创梦工厂”项目,助力农创客圆梦乡村。

  嵊州团市委依托团属阵地“创业之家”,凝聚40多位青年农创客,培育农创客骨干带头人和团组织骨干,共同梳理农创客“资源、问题、需求”等清单80多条。

  同时,嵊州团市委多方链接资源为创客们精准提供点单式服务,广泛开展各类农创培训10余次,并积极发挥农创客优势,借助网络平台、合作社阵地等助农销售推广各类特产60余种,销售额达20万元。

  聚焦高校青年,嵊州团市委在全国50多所重点高校成立“剡青e站”,组建11个分站点,吸纳嵊籍学子900余人,每周推送“剡青e站”一周要闻,便于学子了解家乡资讯、人才政策等。

  另外,对接北京、上海、杭州等嵊籍商会,梳理商会企业招聘需求与嵊籍学子就业诉求,吸引800多名家燕返乡实习就业创业,其中,200多人和用人单位签订用工协议,为嵊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嵊州团市委还动员600多名学子化身暖心志愿者,加入团属“6+1”守护童年计划,让学子“一对一”结对留守儿童,做留守儿童的“心”朋友,贡献青春力量。(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