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建四局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获中国建筑集团“青年文明号”荣誉
2022-05-11 22:06: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1日电(梁穆)近日,中国建筑集团2020-2021年度“五四”评优表彰结果正式公布,中建四局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喜获“青年文明号”荣誉,项目一线全体青年勤勉敬业、精诚履约,为打造“空港封面杭州橱窗”的共同目标,洒下青春热血、书写奋斗篇章。

  据悉,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包括8个钢结构展厅、1个中央廊道以及东、西两个登陆大厅,占地面积35.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4.32万平方米。作为杭州市重点工作,项目以打造高端国际化会展中心为目标的城市新地标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空港封面、杭州橱窗,长三角唯一设施配套齐全的会展综合体,赋能城市新发展。

  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钢柱拔节、车流不停、工人忙碌,会场的周例会、月度例会、地铁安评、钢结构专家论证、内外专项检查等会议有序召开,既是常态,也是动态,首块大底板、首根钢结构劲性柱、首块正负零顶板、8个展厅(除地铁保护区外)正负零等各个“红色”节点均提前或如期完成,超额完成了业主各项既定目标,仅2021年度完成产值10.26亿。

图为项目召开百日誓师大会鼓舞建设士气。岳雪珂 摄图为项目召开百日誓师大会鼓舞建设士气。岳雪珂 摄

  据介绍,项目制定了“五红会聚”党建品牌,五个维度、十五个子项实现了党建融入生产、党建引领团建。成立“红细胞青年创新工作室”和中央廊道桩基施工技术“创新工作室”,搭建了“智慧工地”监测系统,推行“样板引路”,现场点多面广实施“网格化”管理,主动融入属地联建共建,以“红色青春”致力实现“作风优良、团队优秀、工程优质”的“三优工程”。

  在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项目承办了四局六公司“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暨首届青年文化节启动仪式,开启了项目青年文化建设的热潮;“智慧展厅”、“善建青年”风采展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堡垒等“红色主题”元素相继落地,处处闪耀“党旗红”。

  此外,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党支部“红色周五”主题党日紧紧聚焦集团和四局“变革图强、深改课题、六专行动”高效开展,聚焦四局六公司“雁阵计划”提出“培育红星,人人争当排头兵”团队建设子品牌,实现从严治支部、管党员、促生产;通过开展“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组织观看《长津湖》等爱国主义影片、开展六中全会专题团课等主题活动,锤炼了红心,引导青年员工学习党史团史、融入社会、提升爱国主义热情,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图为“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暨“红色工匠”故事宣讲。彭嘉琪 摄图为“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暨“红色工匠”故事宣讲。彭嘉琪 摄

  值得注意的是,项目党支部和团支部共同组织成立了一支20余人的“精诚志愿者”团队,紧扣时政热点、区域民情、项目实际,与南阳街道、南丰村与龙虎村村委、建设方和代建方等单位适时开展青春志愿服务行动,赢得各方点赞和肯定。

  建团百年之际,项目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年史团”牢记团员初心、“精诚志愿”助力杭州亚运、“守望相助”强化疫情防控等系列团建活动,让项目广大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项目“青年文明号”的“青”字号品牌工程增色加码。

图为项目开展植树节特别活动。彭嘉琪 摄图为项目开展植树节特别活动。彭嘉琪 摄

  目前,项目“青年文明号”创建成果丰硕,通过优质履约获得建设方锦旗1面、代建方及监理表扬信3封,斩获了“浙江省智慧工地示范项目”、中建四局2021年度“十佳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中建四局2020-2021年度“工人先锋号”、中建四局六公司“善建先锋·十大优胜项目”等集体和个人荣誉30余项。(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