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银校合作 数字人民币高校场景落地浙江宁波
2022-05-11 22:02: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 供图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1日电(黄慧)日前,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明确,未来10年内将深入拓展校内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积极探索银行与高等学校业务合作的新模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包括校园卡充值、生活缴费及校园消费等在内的数字人民币校园全生态应用场景建设。目前,校内超市、热水缴费等均已支持学生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接下来,双方将陆续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学校财务结算、代发工资、公务报销等领域的应用。

  现场,10名学生代表被聘任为“数字人民币校园推广大使”。他们将带着年轻人的探索精神、创新意识,推进数字人民币在校园场景的应用。

  据介绍,宁波被正式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后,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等经营机构便在宁波全市推广数字人民币。4月2日,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在“甬城泊车”平台成功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覆盖宁波全市1000余个停车场、24万余个停车泊位,为宁波超过225万平台注册用户拓宽支付渠道。

  该行还重点围绕服务三农类、交通出行类、文化旅游类、医疗卫生类、教育类等多维度、多行业开展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做大各类消费场景,提升支付结算便利性,助力完善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

  该行还通过服务进市场、进园区、进商圈等形式,完成2000余户商户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建设,实现在批发零售、餐饮文旅、政务缴费等领域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用户、商户、交易规模持续增长,有力推进数字人民币加速融入市民生活。截至目前,该行已为约8万市民和1万户企业注册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