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在浙江湖州正式落地实施
2022-05-11 16:28: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海关工作人员检验货物 谢颖 摄海关工作人员检验货物 谢颖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1日电(施紫楠 王岩)10日,经杭州海关所属湖州海关(以下简称“湖州海关”)放行后,6单货值1881元的日化用品在浙江湖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顺利通关,发往消费者手中。

  “这是我市首单经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销售的进口商品,标志着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在我市正式运营。”湖州海关保税监管二科科长王岩说。

  据悉,湖州是浙江省内继杭州、宁波、金华、舟山、温州、嘉兴后,第7个开展此类业务的地级市。

  作为新型贸易业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具有产品品类丰富、库存要求高、货物流转迅速、业务量增长快等特点,能有效提高保税中心仓库利用率,完善服务功能,提升区域影响力。

  在该模式下,电商平台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源头采购商品,进口并存储在国内保税物流中心,随后根据消费者所下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配送到消费者手上,在通关效率、商品质量、性价比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

  “传统的海淘,正常情况下要等待10至15天才能收到商品,通过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购买的产品,基本可以实现当天下单、当天清关、当天出库。”湖州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副经理邵斌说,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后,1至2天就能收到商品。

货物发出  谢颖 摄货物发出 谢颖 摄

  据介绍,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模式下,消费者购买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单次交易不超过5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额不超过26000元,在上述限值以内关税税率暂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暂按70%征收。

  “这将进一步发挥湖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优势,带动优质商品进入湖州百姓家中,对加快构建湖州‘买全球’国际贸易体系和对外合作开放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王岩说。

  据悉,自湖州市获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资格以来,湖州海关配合商务部门和电商企业,快速制定监管方案,打通系统申报、现场监管、后续管理各环节,实现业务顺畅运行。(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