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和杭州市西湖区委统战部开展校地合作
2022-05-08 09:35:0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沈翔为校地双方揭牌。 西湖统战供图沈翔为校地双方揭牌。 西湖统战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7日电(郭其钰)5月7日,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杭州市西湖区委统战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暨“同心同行健康跑起来”主题活动在转塘·石榴籽家园举行。双方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就构建联络机制、探索合作模式、打造实践基地、创新开展活动、联合培养人才、强化舆论宣传、落实合作保障等方面加强合作。

  当日活动中,校地双方还成立了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参观了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转塘·石榴籽家园,着力在民主党派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两个重点领域加强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信息互通、工作互动,打造校地统战工作合作新高地。

校地双方签约。 西湖统战供图校地双方签约。 西湖统战供图

  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表示,开展校地合作共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构建大统战格局的有益探索,也是主动适应目标任务要求、落实“663”、画好同心圆的实践路径,必将为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和西湖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针对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精准对接,沈翔提出,要着眼经常,突出一个“合”字。围绕统战活动开展、统战平台建设、课题调查研究等方面,有序推进交流互动、信息相通、资源共享,全面落实共建协议中的各项内容,全面深化合作领域和项目,释放“1+1>2”的叠加效应,努力在凝心聚力中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搭建载体,突出一个“新”字。立足校地双方统战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强组织载体、拓展活动内容、创新合作方式,特别是要挖掘好、利用好马叙伦、丰子恺等民主党派先贤特色资源优势,发挥好“石榴籽家园”品牌示范效应,共同培育打造更具特色的工作成果。要发挥作用,突出一个“实”字。杭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要充分发挥高校统战专家“智库”作用,为西湖区发展提供教育、文化、医疗、科技等方面的智力支持;西湖区委统战部要积极借力杭师大高校优势资源,搭建创新实践平台,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据悉,当日活动还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马拉松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丁建平作“运动科学科普”专题授课。(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