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亚运会竞赛场馆黄龙体育中心空中跑道6月对外开放
2022-05-07 22:19:4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的“空中跑道”。 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供图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的“空中跑道”。 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7日电(钱晨菲)7日,记者从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获悉,其空中跑道将于6月对民众开放。

  作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竞赛场馆之一,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将分别承担足球、体操(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及水球3大类5项比赛和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田径比赛任务。

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的“空中跑道”。 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供图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的“空中跑道”。 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特地打造了“空中跑道”,为民众提供跑步场地。其全长1000米,在半空中环绕包围着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跑道宽3.1米,有步行和跑步两道,采用国内先进的预制型塑胶跑道材料,整体设计为高低起伏的大波浪形状,跑步时有上坡下坡,增添了更多乐趣。

  据悉,这条跑道除了颜值高,还有许多智能化设计。在跑道的4个出入口都设有一块显示屏。民众只需要通过手机扫码并进行人脸识别,遍布整条跑道的摄像头就能时刻捕捉。跑完步停留在大屏幕前,经过识别就能够显示自己的运动轨迹、跑步速度、体能、排行榜等数据。(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