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弘扬法治正能量
2022-05-06 21:27:22   来源:中新网浙江
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省信访局 供图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省信访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6日电(张煜欢 胡子裕)5月6日,浙江省、市、县、乡(镇、街)四级同时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下称《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2022年5月1日,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条例》正式施行。《条例》共6章50条,围绕着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信访工作体制和工作格局、信访事项处理程序、信访工作监督体系等方面进行了顶层设计。

  据了解,本次宣传月以“法治信访、以民为本”为主题,期望通过宣传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条例》、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良好舆论氛围。

  现场,浙江省级部门代表、信访干部代表、县(市、区)代表、基层派出所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共同发出倡议,要全面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依法规范运行信访工作,在法治信访框架内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作为社区群众代表,杭州市上城区九堡街道九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灵利倡议大家争做理性平和的好市民,遵守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客观真实反映问题的原则,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和有悖社会公德的现象作斗争,始终坚持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依靠法治的力量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不断弘扬法治正能量。

  据悉,此次浙江省信访局精心谋划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还编排了“十个一”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即组织一场宣传月活动集中启动仪式、开展一轮《条例》专题学习培训、张贴一批固定性的横幅标语、编发一组公益短信、形成一股媒体宣传报道热潮、组织一次微视频征集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组织一次《条例》知识有奖竞赛、开展一次“致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封信”活动、推动解决一批信访问题,致力于推动《条例》内容家喻户晓。(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