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举行
2022-05-06 21:07:29   来源:中新网浙江
颁奖仪式现场。 王逸飞 摄颁奖仪式现场。 王逸飞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6日电(王逸飞)6日,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暨第六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杭州举行。

  会上,浙江省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并宣读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对该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批示和浙江省政府表彰决定,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纲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副秘书长胡庆国、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参加会议并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会议分别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主持。

  袁家军在批示中充分肯定近年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勉励浙江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切实担负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的职责使命,加快构建具有鲜明浙江辨识度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高水平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强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纲在讲话中指出了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所具有的得天独厚的“思想富矿”“实践富矿”和“精神富矿”,并围绕“如何扛起守好红色根脉、引领社会思潮的新担当”“如何书写解码浙江蝶变的大文章”“如何当好回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的答卷人”“如何拿出抬升浙江学术话语优势的新打法”“如何发出中国故事、浙江故事的好声音”5个问题,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科学部署。

  他强调,浙江省社科界要以更加坚定的自信和行动推动该省哲学社会科学在“高原”之上筑“高峰”、于“先行”之中当“先锋”。

颁奖仪式现场。 浙江省社科联 供图颁奖仪式现场。 浙江省社科联 供图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奖项数量,由上一届的200项增加到300项,首次设立青年奖。此次共有一等奖59项、二等奖181项、青年奖60项。

  当日的颁奖仪式后,会议还举办了题为“走向共同富裕:浙江的实践与创新”的第六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主论坛。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姚洋,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实,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郁建兴等4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演讲。

  会上,来自浙江省内外的30余名专家学者还围绕“共同富裕与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建设”“共同富裕与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共同富裕与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的地方创新实践”等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活动线上观众数超过36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浙江省社科联将发动该省社科界开设相关主题论坛、主题研讨及策论研讨等分论坛活动60余场,着力为新时期浙江省推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丰硕的理论成果。(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