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州西湖夜游复航 宋风豪华画舫之旅“亲民”上线
2022-05-06 21:03: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传统仿古“清平乐”风“荃桡号”大龙舟。 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 供图传统仿古“清平乐”风“荃桡号”大龙舟。 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6日电(王题题)西湖之胜,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夜西湖。5月5日晚,浙江杭州西湖夜游船起航。

  往年,西湖游船夜游时间为5月初至10月底,今年也不例外。

  为了让这座城市的夜晚不再寂寞,也为了留住更多游客的脚步,杭州的夜游项目在迎合游客的过程中不断地推陈出新。

  今年,西湖夜游项目将开启一段穿越宋风的豪华画舫之旅。传统仿古“清平乐”风“荃桡号”大龙舟和大型仿古豪华画舫船只“宝石舫”将环游夜西湖。

大型仿古豪华画舫船只“宝石舫”。 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 供图大型仿古豪华画舫船只“宝石舫”。 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 供图

  市民游客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见证了G20盛况的大型仿古豪华画舫船只“宝石舫”,去开启一场被千年吴越文化所浸润的“国潮宋风”文化之旅。

  抑或是选择乘坐传统仿古“清平乐”风“荃桡号”龙舟,于月朗春风之下,伴初夏淡淡花香,品甘郁西湖龙井,聆听着幽幽江南丝竹清平乐,欣赏着柔美月光和灵动灯光之下西湖的迷人夜色,将一切烦恼抛诸脑后,享受一秒穿越回宋朝成为那书画中文人雅士的沉浸式体验感。

  记者了解到,西湖夜游船因其高贵不昂贵的“亲民”形象,一直受到市民游客的喜爱。

大型仿古豪华画舫船只“宝石舫”。 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 供图大型仿古豪华画舫船只“宝石舫”。 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 供图

  今年,“荃桡号”大龙舟和“宝石舫”豪华画舫船会继续“亲民”启航,从5月初到10月底的每天18:30至21:30,市民游客可到湖滨五公园码头购票,价格是每位90元。

  为了方便市民游客上下船,今年游船从交通便利的湖滨五公园码头出发,途经白堤、平湖秋月、苏堤、三潭印月、柳浪闻莺、湖滨等点位,之后再回到码头,环湖一周,时间约为50分钟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购票的市民游客将得到一份伴手礼,还将享受宋风特色艺术表演。(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