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学生“喊话”校领导 杭商院教师化身运动“陪练”
2022-05-06 20:21: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杭商院 供图活动现场。 杭商院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6日电(童笑雨 沈雨晴 陈树汝)日前,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下称“杭商院”)的校园里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跑步活动。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跑步由师生共同参与,并且所有参加活动的教师都是由学生一票一票选出来的。

  据悉,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最开始是由杭商院学生处的微信公众号发起的。活动内容一上线,随即引发同学的围观议论。

  根据介绍,学生可以通过公众号后台留言的方式备注教师姓名,直接参与互动。在两天内,相关微信推送的阅读量就突破了四千,有三百多名学生最终参与投票,最高的时候有64个学生选择了同一位老师。

  最终,校方根据投票情况选择了8位老师参与活动,他们将以领跑员的身份,陪伴学生一起完成跑步。

古家军与学生合影。 杭商院 供图古家军与学生合影。 杭商院 供图

  该校学生郭佳是本次约跑活动中为数不多的女生,她在投票时选择了自己的辅导员石张宇作为领跑老师。她解释说,石老师是个十分有趣的老师,同学们都很喜欢上他的课。而且他幽默可爱、亦师亦友,因此想和他一起毅跑。

  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工代表丁嘉华,也成为本次领跑员。“一直以来,跑步都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天早上我还跑了十几公里。”

  已经五十多岁的丁嘉华,是浙江最早一批参加马拉松的老队员之一,获得了大大小小不少运动奖项。“在我的影响下,我的很多学生也参加了马拉松,对此我非常支持。”

  据悉,本次毅跑路线围绕该校内部的山体公园—塘塆山沿线展开,全程共三千多米。比赛开始前,该校活动组织人员将参赛老师和学生分为八个队伍,每队成员都身着不同颜色的队服。

  “预备,开始!”一声令下,老师和同学迈开步伐,按照各自的节奏绕塘塆山体奔跑。在所有参赛选手当中,还有一位学生邀请的“特殊嘉宾”——该校党委书记古家军。在获悉同学们的邀请之后,古家军第一时间给予了热情反馈,并和大家一起完成了跑步。

  学生代表王缙飞第一个到达了终点。他说,成绩不是主要的,最主要的是能和老师一起跑步,感觉既新鲜又兴奋。

  据悉,此次活动筹备了半月之久,是该校继“师生约饭,学校买单”的塘塆约膳活动后的又一尝试。古家军表示,师生相约毅跑生动了体现了师生共建的发展理念,也为该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开展思政育人提供了窗口。“我们将继续支持这一系列师生互动活动的开展。”(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