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恪守初心 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开展五四系列活动
2022-05-06 16:23:3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章朝晖 摄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章朝晖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6日电(邵燕飞 葛思怡 齐晋标 )为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五四青年节之际,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台州支队)组织开展“垦荒,青春再出发”五四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引导官兵坚定扎根岗位,矢志强军的奋斗决心。

老兵杨国耀讲述垦荒岁月。 章朝晖 摄老兵杨国耀讲述垦荒岁月。 章朝晖 摄

  “当时的大陈岛百废待兴,我们帮助群众建房、搞生产;群众生病了,卫生队连夜动手术;岛上植被荒芜,我们请专家、种绿树,5年时间岛上景色焕然一新……”武警台州支队礼堂内,驻大陈岛23年的老兵杨国耀来到军营,向官兵们慷慨激昂地讲述着他们荒山变绿林、荒岛成乐园的垦荒经历。

  “热血青春,需要用典型故事去激励。”谈起举行五四系列活动的初衷,该支队政委李虔介绍,一个个青春无悔的典型故事,就是一次次叩问初心的红色教育。青年官兵通过鲜活的故事不仅夯实矢志报国的初心,也为追逐青春梦想增加了干劲。

新团员入团仪式。  章朝晖 摄新团员入团仪式。 章朝晖 摄

  活动期间,该支队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全体团员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和章程,并为团组织吸纳了新鲜血液。新团员在团旗下整齐列队,紧握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振奋人心、激扬心魄。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要居安思危,强国必须强军。”在临海中队的讲台上,红肩章宣讲员林玉华将五四运动爆发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以及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整合起来为战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通过开展“青春向党百年路,奋斗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官兵们进一步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前因后果和历史意义,了解了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和屈辱,也更加懂得了和平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和身上肩负的职责使命。

  此外,武警台州支队还开展了《无悔的青春》情景剧,“红心向党”强军故事会,《青春向党》手绘漫画等活动,以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的爱国热情和强军担当。

  军人的青春遇上火热的军营,便是滚烫的血,清澈的爱。五四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年官兵用奋斗助推了强军梦的开花结果,更为祖国昌盛耀新增辉。

  “无论何时我都牢记参军报国的初心动力,不忘军人职责使命,把奋斗的痕迹遍布我的青春,时刻把五四精神牢记于心!”武警台州支队上等兵舒俊豪说道。(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