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宁波江北税务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擦亮青年干部底色
2022-05-06 10:42: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青年税务干部对外国留学生创客进行“点对点”的政策辅导 左林俊 摄青年税务干部对外国留学生创客进行“点对点”的政策辅导 左林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6日电 (方堃 左林俊 杨许豪)为擦亮青年干部底色,五四青年节前后,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以下简称“江北区税务局”)的青年税务干部凝聚青春力量,弘扬五四精神,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担当。

  在江北这片广袤大地上,一直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留存着宝贵的革命精神财富。在冯定故居,青年税务干部利用详实的照片资料,上了一节生动的“情景式”党课,同时,青年税务干部还面向鲜红的党旗、团旗,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在庄桥烈士陵园,青年税务干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聆听革命先烈事迹。

宁波江北税务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左林俊 摄宁波江北税务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左林俊 摄

  在江北区税务局举办的“阅青春忆五四”主题读书分享会上,两位退休近20年的老干部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忆往事、谈体会,分享了税收事业发展历程中谋事创业、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点滴故事,勉励青年干部们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该局青年税务干部杨许豪说:“通过这次‘面对面’交流,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税务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政治担当。对于我们青年干部来说,这样的学习就是对理想信念的‘补钙’和‘加油’。”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务宣传 左林俊 摄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务宣传 左林俊 摄

  当前,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带着丰厚的退税减税“礼包”踏春而来。税收宣传月期间,江北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聚焦一系列退税减税政策,以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帮助市场主体知“惠”、懂“惠”、享“惠”,促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老干部分享税收事业发展历程中的点滴故事  左林俊 摄 老干部分享税收事业发展历程中的点滴故事 左林俊 摄

  在宁波老外滩,青年税务干部来到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用“双语”对外国留学生创客进行“点对点”的政策辅导。在宁波生活了8年的乌克兰人Valery表示:“有了税务小伙伴的贴心帮助,我们创业更有信心了。”

  线下宣传热火朝天,线上讲解也精彩纷呈。江北区税务局依托8718江北企服平台举办“企航北岸”“朝企前洋”等直播帮企活动,连接企业、询问需求、倾听意见,将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到企业手中,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