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文学教授直播首秀 新书《快闪中国》“五四”首发
2022-05-05 21:53:2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5日电(谢盼盼)5月4日,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王福和的摄影文学新作《快闪中国:遇见未知的自己》在“2022年第六届浙江省青年阅读节”亮相,这位文学教授以“用镜头阅读人生”为主题作为直播首秀,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文学理解和人生感悟,与广大青少年或“归来仍是青少年”的读者朋友共度节日。

《快闪中国:遇见未知的自己》。浙江摄影出版社提供《快闪中国:遇见未知的自己》。浙江摄影出版社提供

  《快闪中国:遇见未知的自己》由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这是一本很特别的书,首次结合“摄影+文学+有声”元素营造立体阅读体验,把读图时代、耳朵经济和纸书沉浸式阅读融为一体。

  “东南海梦”“北域遗风”“边陲光影”“高原寻踪”“钱塘雅情”“徽风皖境”“跋涉人生”七个章节,组成了一张华夏大地的美图长卷。翻阅中纵览24个省百余个名胜古迹,带读者穿越四季,共赏中华之美,在虎跑山品味明前龙井的清香,在海南的盛夏感受大海的气息,在橘子洲头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在凛冽的冬日玉门关吟诵《凉州词》……

  历时7年的写作,执教40余年的教授王福和以一景一图一文的形式,将一堂堂“旅行文学课”娓娓道来。

  作者将文学融入旅行散文,在旅途中邂逅中外文学大师,遇见未知的自己。

  《快闪中国:遇见未知的自己》不仅是一本摄影散文集,更是一本专业的有声立体书。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葛兰担任朗读顾问,古琴演奏家、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陈熙珵古琴配乐。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名师联手杭州市十大朗诵家,来自中国各地的二十位播音大咖集聚一堂,联袂献声。扫码点击,即可赏四时,观美景,听散文,唤五感,在阅读中品味旅行的坎坷波折、文学的经久不衰、人生的酸甜苦辣。(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