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第19届亚运会金银纪念币在杭州发行 传播亚运文化
2022-04-29 20:53: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第19届亚洲运动会金银纪念币发行仪式现场。 工行浙江省分行 供图第19届亚洲运动会金银纪念币发行仪式现场。 工行浙江省分行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9日电(黄慧)发行贵金属纪念币是历届大型国际赛事的办赛惯例。日前,第19届亚洲运动会金银纪念币发行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杨长岩介绍,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据悉,该套金银纪念币经杭州亚组委授权、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销。中国工商银行作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是杭州亚运会金银纪念币裸币惟一的商业银行销售渠道。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毛根洪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杭州亚运会金银纪念币的发行,更好地传播和纪念亚运文化,进一步提升杭州亚运会影响力,为杭州亚运会留下独特、精彩的亚运记忆。

  据悉,此次杭州亚运会金银纪念币的设计理念完整展现了杭州亚运会会徽、主场馆、吉祥物、火炬等核心元素,以及主办城市杭州的标志性元素和江南历史人文、时代特色,充分展现了体育运动与贵金属纪念币的完美结合。

  对于亚运会金银纪念币的生产工艺,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军志介绍,此次生产将“光变鳞彩”技术和彩喷工艺大范围地运用到这套金银纪念币的各个规格中,并在包装上秉持绿色理念,全部使用可降解环保材料。(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