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定格佛教界祝福亚运瞬间 浙江佛协征稿佛教摄影
2022-04-29 15:01:5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9日电(童笑雨)4月28日,记者从浙江省佛教协会获悉,“祝福亚运”第二届“东南佛国杯”佛教文化摄影大展面向全社会进行征稿,此次大展的征集内容为佛教界祝福亚运的场景。

  因寺庙众多、高僧辈出、佛学兴盛,浙江杭州自古就有“东南佛国”之美誉。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下称“第19届杭州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为庆祝亚运盛事,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表达佛教界对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祝福,浙江省佛教协会、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祝福亚运”第二届“东南佛国杯”佛教文化摄影大展。

  “东南佛国杯”佛教文化摄影大展迄今已历两届,已成为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摄影人展现风采的重要平台。

  据悉,上届大展共收到中国4042名专业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投送的20479张作品,涌现出《新世纪取经路》等一批优秀作品。

上届作品《新世纪取经路》。 丁祖和 摄上届作品《新世纪取经路》。 丁祖和 摄
上届作品《深山藏古寺》。 濮盛谊 摄上届作品《深山藏古寺》。 濮盛谊 摄
上届作品《佛国初晓》。 马秀华 摄上届作品《佛国初晓》。 马秀华 摄
上届作品《悟》。 李晓红 摄上届作品《悟》。 李晓红 摄
上届作品《缘》。 薛芸苓 摄上届作品《缘》。 薛芸苓 摄

  此次大展的征集内容为佛教界祝福亚运的场景。作品要求反映中国佛教文化、建筑、寺院环境、雕塑、法事及人文景观作品。重点征集以中国重点寺院、浙江著名寺院、中国著名佛教历史遗址及石窟、佛像等为拍摄对象的作品。

  本次征集设置了金质收藏、银质收藏、铜质收藏和优秀作品等荣誉。据悉,入选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并可按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计入会申请积分。入选作品稿酬由主承办单位向入选投稿者给付,并从其中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主办方希望,参赛者能充分运用摄影这一艺术形式,通过影像展现博大精深、辉煌璀璨的中国佛教文化,更好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此次征集作品只接受电子文件投稿,征稿时间为5月1日至6月30日,投稿地址为https://wl.zjwenyi.cn。(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