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建德:多地签署联合协议 加强流域共治
2022-04-25 22:28:52   来源:中新网浙江
建德多地签署联合协议,加强流域共治。洋溪街道供图建德多地签署联合协议,加强流域共治。洋溪街道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5日电(钱晨菲)近日,浙江省建德市洋溪街道和新安江街道、下涯镇、莲花镇联合签署了《新安江流域共治协议》《莲花溪流域共治协议》,重点加强新安江流域、莲花溪流域生态环境共保和水污染共治。

  以洋溪街道为例,通过签署本次协议,当地进一步加强了对流域的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如在强化流域统一规划方面,当地立足流域整体,科学把握新安江、莲花溪流域自然本底特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完善流域综合规划,构建流域保护治理的整体格局。在强化流域统一治理方面,当地坚持区域服从流域的基本原则,统筹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关系。同时发动企业、民众共同参与流域治理工作,形成社会治理一体化的局面。

  此外,当地还不断强化流域统一管理,构建流域统筹、区域协同、部门联动的管理格局,加强流域综合执法,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推进流域联防联控联治,强化流域统一管理、水权水资源统一管理,进一步提升流域水利管理能力和水平。(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