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长兴:让低收入农户成共富路上“主人公”
2022-04-25 22:16:3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低收入农户获得分红 施雨岑 供图低收入农户获得分红 施雨岑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5日电(施紫楠 施雨岑)“从田里干完活回来还能看看电视,没想到有一天可以过上这样的日子。”近日,忙完农活后,家住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太湖街道留下居民区的李松法回到家中,感慨万分。

  一直以来,拥有一台彩电是李松法和妻子二人最期待的事情。因为身体上的残疾,李松法生活相对困难,这个愿望始终未能实现。了解到该情况后,留下居民区对他家进行全方位的帮扶提升,夫妻俩年收入增加近2万元。

爱心共富农场 施雨岑 供图爱心共富农场 施雨岑 供图

  李松法生活品质的提升,得益于太湖街道侨·爱心共富农场的成立。该街道建立44个果蔬大棚,帮扶14户低收入农户,同时用企业和低收入农户结对的方式让低收入农户成为共富路上的“主人公”。

  “在大家的支持下,我们建起了占地65亩的爱心共富农场,有效解决了低收入农户就业问题,在增加其收入的同时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留下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李青松说。

  帮扶不仅体现在提供场地、搭建大棚上,受疫情影响,当农户们为农产品遭遇滞销而犯难时,长兴县侨界企业家、侨胞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爱心助农活动,解了农户们的燃眉之急。

  “我们有一个大型产业园,园区里的企业食堂都需要蔬菜。”作为长兴县侨联主席,张忠敏同时也是一家企业的董事长。除了自家企业外,他还帮助对接其他企业与农户签订长期订购协议。

  “这么多人捐款帮助我们升级基地设施、指导种植技术、对外推销售卖产品,以后种、产、销都不用发愁了。”这一系列暖心举措,让留下居民区低收入农户董桂清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近年来,太湖街道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大力开展富民强村行动,不断巩固扩大助农增收“十百千万”行动成果,通过开辟微农场、云直播、公益认购等志愿服务方式,千方百计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

  在企业、社会公益组织、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人士组建的不同志愿服务队的共同助力下,2021年,侨·爱心共富农场帮扶的14户低收入农户人均增收超16000元。

  “我们将用好‘123’志愿服务体系,将志愿服务助力共同富裕纳入‘五高五富’项目组,将助农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的帮扶活动向纵深推进,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实践创新‘志愿助力产业美’的新样板,为开创‘富美长兴’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太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绍华说。(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