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助力侨乡建设发展 浙江高校与侨联共建“侨乡博士工作站”
2022-04-24 16:35:08   来源:中新网浙江
签约仪式。 柴广召 摄签约仪式。 柴广召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4日电(谢盼盼 单伟乐)近日,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丽岙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在浙江省温州市的丽岙侨联“华侨服务中心”开展了“侨乡博士工作站”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努力在服务华侨华人事业发展上贡献力量。

  2020年以来,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博士团走进丽岙侨乡,开展“三留人员”(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的社会调查与研究,为侨乡研究奠定了基础。

  其中,团队成员已出版《丽岙旅欧华侨华人口述历史》《丽岙华侨百年》《日本温州籍华侨华人社会变迁研究》《温州人在日本》《欧洲华裔子女中文现状的国别研究》等5部有关侨乡研究的专著;同时,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丽岙侨联开展合作,面向丽岙“三留人员”定期开展爱国教育、多国文化、生活指南等主题的公益讲座,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据介绍,此次温大外国语学院与丽岙侨联以打造侨务事业“智库”为目标,合作设立“侨乡博士工作站”,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用、优势互补,为侨务政策制定提供参考,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咨询,为侨胞厚植家国情怀提供教育路径。(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