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同心守 “沪”记:浙江农工党24小时爱心接力驰援上海
2022-04-19 11: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农工党驰援上海物资装车。 浙江农工党 供图    浙江农工党驰援上海物资装车。 浙江农工党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同心守 “沪”记:浙江农工党24小时爱心接力驰援上海

  中新网杭州4月18日电(郭其钰)日前,一辆载满抗疫物资的货车从杭州启程,经过一天一夜辗转终于抵达上海。车上都是由浙江农工党党员自发捐赠的抗疫物资,包含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1万份,新鲜蔬菜12000斤,猪肉4000斤。

  物资运达上海后,第一时间送到了上海浦东新区北蔡镇居民的手里。一场24小时的爱心接力赛圆满完成。

  深夜募捐一呼百应

  近日,上海疫情形势持续严峻,面临较大物资缺口,也牵动着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的心。

  “我们原本打算筹集资金为上海捐款,但经过调研发现,上海现在最紧缺的是物资,尤其是猪肉、蔬菜、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负责人说,如果能将新鲜蔬菜和肉类送到上海,送到居民手上,才算是解决燃眉之急。

  于是,一个爱心传递计划悄然酝酿。4月14日晚,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向部分党员企业家发出一封募捐信:“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打算向上海捐赠防疫物资,需要党员支持,您是否愿意考虑支持一下?”

  出乎意料的是,虽已是深夜,但短信发出不久后回复便纷至沓来。“我捐五万元”“我捐猪肉”“我出蔬菜”“我随时听省委会吩咐。”……农工党员们热心回应,开始了一场爱心接力。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很多党员企业家自己经营也面临困难,但大家还是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体现了农工党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上述负责人说。

  得到广大农工党员的踊跃支持后,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全力以赴将这份爱心传递至最需要帮助的上海。

  
浙江农工党驰援上海物资。 浙江农工党 供图浙江农工党驰援上海物资。 浙江农工党 供图

  驰援路上攻坚克难

  浙江联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其顺提供猪肉4000斤,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军捐赠蔬菜12000斤,浙江天工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华峰、杭州中庆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爱珠、杭州顺宁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民筹资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10000份……在大家支持下,4月15日,浙江农工党筹集到总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

  然而,近期上海高速路口对货车司机管控十分严格,物资运输途中也是阻碍重重。如何将物资顺利运到上海?又如何尽快送到居民手上?

  农工党员詹其顺所经营的浙江联久农业有限公司是上海疫情保供企业,近期已为上海供应大量物资。在他的协调下,这批物资依托浙江联久农业有限公司的货运物流体系运到上海,并委托该公司长期供应单位上海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统筹协调,将物资送到最紧缺的地方。

  一个临时微信群立即建立起来,成为了物资运送线上指挥中心。在这个群里,购买试剂盒、签订承诺书、办理车辆通行证、协调运输司机,原本繁琐的环节一一高效解决。

  
浙江农工党驰援上海物资装车。 浙江农工党 供图浙江农工党驰援上海物资装车。 浙江农工党 供图

  全员逆行多方接力

  农工党员孙军的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邻近上海的嘉善,每天供应3、4车新鲜蔬菜发往上海,疫情期间已为上海提供20吨农产品。这里也成了这场“爱心快递”的第二个站点。

  彼时,上海物资接收单位临时提出要求,4月17日10点前接收物资,才能保证将新鲜蔬果送到居民手中。

  尽管上海这座城市暂时按下了暂停键,但上海民众的生活需求无法暂停,一蔬一饭、一分一秒都弥足珍贵。因此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改变原本计划,提前12小时将物资及时送达。

  4月16日晚,这批物资从杭州出发到达嘉善。为尽快完成十余吨物资的装卸,农工党嘉善县基层委派出一队党员志愿者,不眠不休帮助完成物资装卸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运输司机在货车上原地等待6个小时不出驾驶室,待装车完成后立即赶往下一站——上海。

  终于在4月17日凌晨,这批援助物资到达了上海。上海接收单位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了最紧缺的地方,送给了最需要的居民。(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