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防疫建设两不误 不负春光抓发展
2022-04-13 20:45:20   来源:中新网浙江
建设中的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 李全平 摄建设中的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 李全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3日电(黄慧 苏婷 施蕾蕾)连日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十塘江特大桥施工现场,架梁机不停纵向前移,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作为浙江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目前正值建设高峰期,参建人员近4000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形势,该项目依托“匠心智造”党建品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动员全线党员干部主动靠前,筑牢疫情防线。同时,在项目建设中,全体建设人员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杨岳春和邵天荣是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甬士先锋队”成员,配合宁波余姚阳明街道核酸采样工作。邵天荣每天为核酸检测者测温、查码、登记,讲解预约登记流程,杨岳春则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受检者前后保持安全距离。一天志愿工作结束,在不足百米的检测现场,两人运动步数都超两万步。

  为克服项目钢混组合梁桥面存在收光困难、吊架安拆困难等问题,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党员突击队白天在工地干活,晚上扎进实验室里。通过一年多的努力,今年3月底该项目成功克服小曲线大纵横坡匝道桥路段钢混叠合梁现浇桥面平整度控制的施工难题,项目钢混组合梁桥面板的平整度合格率由原来的75%提高至95%,并广泛运用于后续项目全线桥面板施工。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S4合同段承担着整个项目一半以上的建设任务。今年3月以来,按照属地疫情管控要求,该合同段全体员工每两天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何实现给1500名施工人员每两天做一次核酸,又不影响生产进度?

  得知情况后,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S4合同段项目部经理助理、“海燕”突击队负责人田国勋和队员们主动请缨,积极与宁波慈溪龙山医院联系,争取医院在项目现场搭建临时检测区,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服务。在突击队员们积极配合引导下,项目近1500名施工人员顺利在两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

  下一步,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将进一步引领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冲在前、勇担责、当先锋,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护网”,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