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丽水经开区战“疫”记:做逆光前行的守护者
2022-04-13 20:43: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丽水经开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丽水经开区 供图丽水经开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丽水经开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3日电(黄慧 苏婷 金灿)“你们金丰金科小区的物资送到了没有?”“你好,出现黄码是吗?你先让他再申请一遍健康码。”“你们需要马上运走医疗垃圾。”连日来,浙江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丽水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内灯火通明,电话铃声不断在楼道里回响。

  作为丽水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枢纽”,防疫专班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负责综合协调物资人员调配、特殊情况处理、12345疫情热线接待和医疗废物处理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

  据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丽水经开区上千名志愿者闻令而动,党员志愿者主动加入抗疫一线,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重要力量。

  在丽水经开区沙溪亭社区,身为社区楼道长的应步潮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手里拿着扩音喇叭提醒市民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我们社区之前演练过点位建立工作,此次核酸检测,所有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清楚自己的工作内容。”应步潮说道。

  面对疫情,逆光前行的守护者也感动着每一位丽水经开区人。丽水市秀山小学办公室主任兰丽萍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今天秀山的这群“大白”真的令人感动。一声令下,没有任何迟疑,纷纷赶往核酸检测点。家里没人带小孩,没事,送到朋友家;家里嗷嗷待哺的孩子,没事,需要我就上;最近在吃中药,没事,不发烧不影响别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城市志愿精神在各个角落闪耀,丽水经开区无数名党员和志愿者站了出来,在各自岗位上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芒,做好丽水经开区“疫”线上的守护者。(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