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商中拓志愿者记“疫”:齐心守“沪” 共筑抗疫堡垒
2022-04-12 19:09:4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张秀娟在分发物资。 浙商中拓 供图张秀娟在分发物资。 浙商中拓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2日电(黄慧 苏婷 平其义)日前,由于疫情影响,上海部分社区出现志愿者紧缺、物资分发困难的现象。得知情况后,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中拓”)党委第一时间统筹协调,浙商中拓在沪员工积极响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报名参与所在社区的日常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

  浦东新区是本次上海疫情较为严重的区域之一,家住浦东新区的浙商中拓国际事业部党支部党员曹照平得知招募防疫志愿者消息时,第一时间报名,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现在是楼道的守门员和快递小哥,协助做好取件传递和分发物资,守好楼道大门,全力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曹照平说道。

  同样在浦东新区当志愿者的浙商中拓党员颜丹,在分发物资的过程中还不忘安抚居民因被管控而变得焦虑的情绪。“面对疫情,作为国企党员,能为社区居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很荣幸。”颜丹表示,自己将竭尽所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在上海长宁区,浙商中拓国际一部员工张秀娟主动加入了社区物资转运组。每天早上6点多出门,张秀娟只喝一口水,不敢多喝,怕影响志愿工作。晚上十点多,张秀娟回到家中,用日记的形式记录她的所见所感:“今天,社区负责人看到我是女生,就安排我做一些轻松的工作。我说我力气大,在发放物资时可以帮助大家搬菜、分发物资。”“今天是我们社区发放物资的日子,我跟着工作人员把物资发放到每栋楼楼下,交给楼长。为避免发错份数,我提前打印了每栋楼每户的明细给楼长,要求每户居民领完物资后签字,确保物资发放到位。”

  家住上海宝山区的浙商中拓板带事业部员工王琦,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时,毅然穿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穿梭于各楼栋之间,通知住户核酸检测。

  根据上海疫情防控要求,王琦所在的小区每栋楼住着一百多个人,但整个小区只有五六个志愿者,一人负责几栋楼,人手紧缺。王琦每天和志愿者坚持挨家挨户通知小区的住户分批下楼核酸、配送物资到每户、分发抗原测试盒、统计核酸检测结果。

  这些志愿者只是浙商中拓众多抗疫故事的缩影。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大考”面前,在浙江省交通集团党委的领导下,浙商中拓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