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全面部署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4-07 20:14: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2022年3月20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鹿城区开展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 周小白 摄 2022年3月20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鹿城区开展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 周小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7日电(潘沁文 王圣超)近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浙江省药监局)正式启动2022年全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近年来,浙江省药监局高度重视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和次生性医疗器械安全风险底线。2021年派出检查员约8000人次,立案查处121家企业,指导各市场监管局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开展培训约20000人次。

  今年的整治工作将聚焦疫情防控、集中带量采购、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和创新医疗器械等重点产品,聚焦新增或有委托生产行为、既往发现问题较多、社会关注度高、长期处于停产状态的医疗器械注册人与备案人等重点企业,聚焦生产、经营许可(备案)、网络销售等重点环节。

  特别是在保质保供加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监督检查方面。浙江省药监局一方面组织审评、检查中心、检验和监管人员对相关企业开展驻厂监管,指导和服务企业尽快投产并积极扩大产能,另一方面加强生产质量监管,督促已获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注册人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每天报送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生产和成品放行情况、自查或者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持续强化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注册人、紧急使用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产品监督抽检、不良事件监测等,同时组织开展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工作。(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