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政府命名首批体育现代化县(市、区)
2022-04-06 22:10: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杭州。 王刚 摄浙江杭州。 王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6日电(王逸飞)6日记者从浙江省体育局获悉,近日,浙江省政府命名杭州市上城区等17个县(市、区)为首批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

  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是经国务院审批并由浙江省政府命名的高规格的、体育领域唯一的创建表彰项目。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是在体育创强的基础上,提出的更高层次、更为长远的奋斗目标,是体育创强工作的延续和提升,是衡量县(市、区)体育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重要标准,是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浙江建设,促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

  浙江省自2019年起在该省开展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经过为期三年的创建,以及去年底的技术评估、考核验收后,最终有17个单位满足体育现代化县(市、区)的标准。

  据悉,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将推动相关县(市、区)党委政府对体育工作更加重视、投入力度更大、场馆布局更完善、体育氛围更浓厚、体育文化更繁荣,老百姓的体育获得感、幸福感更强。通过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也将对基层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体育各领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在本次创建工作的经验基础上,在推进2022年—2024年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中,浙江省将对部分创建考核指标进一步调整充实,细化完善,力求更加科学合理,与时俱进,体现新时代特色。同时依据创建必备指标要求,对申报创建单位进行前期预审核,针对性开展培育和业务指导。此外,该省将对创建单位进行全周期的创建工作指导和督查,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建立三年周期创建指标年度常态化的数据归集管理体系,动态了解和掌握各项创建指标完成情况。

  浙江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此项创建工作将持续开展。浙江省将围绕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重点任务,持续推动浙江体育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奋力打造“五张体育金名片”,确保到2025年基本建成体育强省,到2035年建成现代化体育强省,努力推动体育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全民健康的基石、产业发展的支柱、奋斗精神的动力”。(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