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州向民众赠百万花籽 营造“花香迎亚运”绿色氛围
2022-04-02 14:4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赠送的花籽。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园林绿化发展中心供图    赠送的花籽。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园林绿化发展中心供图

  中新网杭州4月1日电 (王题题 郑晓莹 陈亮)4月1日,浙江杭州举办“我为亚运栽盆花”活动,面向民众赠送百万花籽,在营造“花香迎亚运”绿色氛围的同时,助力民众成为杭州锦绣画卷的“绘图人”。

  据悉,本次“我为亚运栽盆花”活动系杭州市首次举办,旨在以“赠送百万花籽”为契机,带动全体市民扮靓杭城,为亚运会的到来注入“绿色”能量。

  为了便于民众在日常生活中栽种,此次赠送的花籽主要以大众较为喜爱的小型花卉为主,例如波斯菊、矮牵牛、太阳花等,集观赏性与易栽培性为一体。

  “无论是培植在阳台,还是摆放在窗前,都别具风情。”活动主办方、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寿卓敏说。

“我为亚运栽盆花”活动海报。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园林绿化发展中心供图“我为亚运栽盆花”活动海报。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园林绿化发展中心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全部在线上开展,线上免费预约、花籽免费邮寄,感兴趣的民众可以团体的形式(如学校、社区、单位等)进行统一预约,目前暂不接受个人预约。

  若民众想参与该活动,可通过两种途径进行活动预约,即进入“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或参与各区、县(市)、管委会绿化管理部门后续推出的送花籽福利活动。

  寿卓敏提醒说,民众预约成功后,主办方将通过邮寄的方式寄送花籽。原则上不能重复报名,花籽先到先得,报名截止日期到花籽赠送完毕为止。收到花籽的民众,可自行记录鲜花孕育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民众培育出的盆栽,后续将有机会亮相杭城亚运花境及环境小品之中。(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