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落地 将惠及近20万户企业
2022-04-02 14:3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讲解减税降费政策。 浙江省税务局供图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讲解减税降费政策。 浙江省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杭州4月1日电(钱晨菲 汤晟)4月1日,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在浙江成功“落地”。据悉,新政首次涉及存量留抵退税,预计将惠及浙江近20万户企业。

  浙江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黄平水介绍,“与往年留抵退税政策相比,今年留抵退税新政力度更大、范围更广、层次更深,既全面覆盖小微企业,又重点突出六大行业;既扩大增量全额退税范围,又首次涉及存量留抵退税,预计将惠及浙江近20万户企业。”

  当日,不少企业收到了退税“红包”。如杭州市上城区伯高车辆电气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丽红收到99万元留抵退税款的到账信息。“这笔退税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紧张困难,为我们在电动汽车配电领域实现技术突破提供了有力保障。”

  杭州绿新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其负责人丁晓亮当日收到了1.7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包”。他说,“以前公司是不符合留抵退税申请要求的,没想到今年不仅门槛降低了,申请表也几乎不用自己填写,退税速度很快。”

  高效退税的“秘密”之一就是税务部门推出的预填服务: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上申报退税时只需要核对确认一张申请表,相关数据已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基本实现自动填报,智能运算大大便利了退税办理。

  据了解,为了确保“退税”红利更快直达企业,浙江税务部门成立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列出时间表、任务图,统筹做好政策落实工作。同时,采取云直播、微课堂、短视频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根据纳税人类别和个性化需求,“点对点”辅导提醒,确保纳税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

  此外,浙江税务部门还与财政、人行等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强化资金保障,简化审核流程,打通退税到账全流程,通力合作推动申请即办、高效退税,为留抵退税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