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创新融资方式 浙江高速服务区进入全国银行交易市场
2022-03-30 22:12:0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高速公路服务区资产支持票据投资人交流会现场。浙江商业集团 供图浙江高速公路服务区资产支持票据投资人交流会现场。浙江商业集团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0日电(黄慧 苏婷 金雨诗)日前,浙江高速公路服务区资产支持票据投资人交流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杭金衢高速和杭徽高速上的10对服务区首次以资产支持票据形式亮相全国银行交易市场。

  活动现场,作为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高速公路服务区统一运营管理主体,浙江商业集团计划发行总额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资产支持票据。募集资金拟用于服务区提升改造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旨在打造一批具有“浙江味”的服务区。

  据悉,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与建设银行等11家银行投资机构代表参加现场交流会。同时,泰隆银行、东莞银行等20余家投资机构通过视频方式参与。交流会上,各投融资双方代表进行了充分高效沟通,多家投资机构对浙江商业集团本次资产支持票据项目表示出投资意向。

  浙江商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资产支持票据是一种债务融资工具,本次挑选的10对服务区是浙江商业集团运营的优质资产,经营收入逐年平稳增长。

  下一步,浙江商业集团将以此次10对高速服务区未来租金收益作为基础资产,将非标准化特性的服务区租金现金流转化为标准化发行产品,创新融资方式。(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