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商保险品牌战略发布 助力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3-30 20:52: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商保险工作人员在汛期后现场查勘。王宏达 摄浙商保险工作人员在汛期后现场查勘。王宏达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0日电(黄慧 苏婷 陈晨)日前,浙商保险正式发布“交通保险”品牌战略,推出“全场景”产业链产品体系,推广“全生命周期”风险保障服务,着力在“大交通”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助力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8年6月成为浙江省交通集团成员企业以来,浙商保险紧跟金融供给侧改革导向,紧抓保险行业转型发展契机,根植浙江省交通集团“一体两翼”产融结合广阔平台,确立聚焦交通领域的战略发展方向,开启了发展新征程。

  据了解,浙商保险立足“交通领域风险管理专家”发展定位,聚焦交通产业风险保障需求,在专注传统工程险、责任险、意外险、企财险等服务领域的同时,积极拓展交通建设上下游产业业务。针对交通勘察设计、项目招投标、交通新材料、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等领域,浙商保险构建起风险保障产品体系,为交通产业链提供一揽子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围绕浙江交通强省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浙商保险先后向杭绍甬高速、瑞苍高速、杭金衢改扩建、杭温铁路等项目提供工程保险保障。在“高速救援一体化”项目中,浙商保险致力于为司乘人员提供救援、维修、出行等一体化服务,全力护航高速救援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近三年来,浙商保险共护航46个浙江省内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为浙江省内80%的高速公路运营提供财产保险服务,并逐步拓展到杭州地铁、宁波地铁、杭海城际铁路、温州市域铁路S1线等多个轨道交通项目,累计风险保障超万亿元人民币。

  针对台风季高速公路防眩板易损毁的问题,浙商保险全面分析致损风险因素,依托交通保险专家库,由“板”改“网”,研发新型防眩网,既保障防眩功能,又以“网孔穿风”的方式降低过风强度,该防眩网于2021年11月在舟山沿海高速路段先期投入使用。

  浙商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浙商保险将持续推进“交通保险”品牌战略,探索专业化、精细化、集约化转型发展路径,将风险管理向大交通产业延伸,聚焦安全出行、新基建项目、装备制造和航空保障等方面,充分发挥保险机制功能,不断丰富交通保险内涵,延展服务保障领域,擦亮“交通保险”新名片。(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