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高标准协办亚运会 做深亚运“后半篇”文章
2022-03-30 17: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项菁 摄    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项菁 摄

  中新网绍兴3月30日电(记者 方堃)距离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以下简称:杭州亚运会)开幕仅剩164天,随着亚运的脚步越来越近,浙江各亚运赛事承办地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亚运场馆建设、亚运形象景观布置。

  浙江省绍兴市毗邻杭州市,将承办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攀岩5个项目比赛,是杭州之外承办本届亚运赛事最多的城市,杭州亚运会期间,这里将产生6枚金牌。

  
绍兴市奥体中心体育馆 项菁 摄绍兴市奥体中心体育馆 项菁 摄

  “绍兴将扎实推进亚运场馆建设、管理和运营,周密做好比赛项目组织、疫情防控、维稳安保,确保赛事顺利举行。”绍兴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施惠芳在绍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如是强调。

  施惠芳表示,绍兴将高标准协办亚运会,扎实推进亚运城市行动计划,高标准建设棒(垒)球中心、攀岩中心、鉴湖足球场等亚运场馆。全力提升中心城市品质,建成43项亚运城市基础设施。

  
绍兴羊山攀岩中心 项菁 摄绍兴羊山攀岩中心 项菁 摄

  施惠芳还强调,绍兴将做深亚运“后半篇”文章。加快发展竞技体育,推进新市体校建设。积极促进全民健身,推进场馆设施开放,发展健身休闲体育产业,扩大大众体育消费,争创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