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州银侨携手拓“金融惠侨” 助力共同富裕
2022-03-24 21:10: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签约仪式现场。 温州银行供图签约仪式现场。 温州银行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4日电(黄慧)日前,温州银行与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为温籍侨胞侨眷和侨资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助推温籍华侨人才回归、侨商转型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共有浙江省三分之一的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人口,且温籍侨胞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350个具有规模和影响力的侨团。

  随着协议的签订,温州侨商侨胞将得到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根据协议,温州银行将推出长期互动合作平台、设立“涉侨业务”区域专员、出台减费让利政策、给予结汇便利化和优惠政策,以及提供涵盖结算、存款、融资、汇兑、财富管理等在内的金融综合服务六大特色配套金融措施。同时,该行将把侨商及其回温州投资企业列入授信优先支持对象,对重点侨乡机构实行差异化授权审批政策。

  仪式上,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表示,温州市侨联将与温州银行共架合作之桥,通过推动侨界人才回归、侨企技术升级、侨商项目回迁、侨商资本回流等项目,在资金业务、财富管理业务、外汇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深入推进侨商资源与金融资本的有效融合,共同促进侨商侨胞回流回归、转型发展,助力温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扎根本土的地方法人机构,温州银行始终坚定“服务温商”理念不动摇,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侨正是“温商”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近年来,温州银行持续创新多元化金融业务和服务方式,以科技赋能力促传统国际业务全流程线上化,打造全方位产品体系,因地制宜推出“温信贷”“信保贷”“金鹿e企贷”“共富创业贷”“跨境电商一路通”等产品。

  温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宏强表示,温州银行将发挥地方金融服务优势,以本次“银侨合作”为纽带,搭建共富“桥梁”,努力将侨商金融服务打造成为“新名片”,为归国侨眷、海外侨胞、侨商侨企等量身定制专属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地方经济与温商经济发展输送强劲金融动能。(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