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防疫生产两不误 浙江电力超高压公司开展下沉式监督
2022-03-24 21:05:4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开展专项监督现场。 浙江电力超高压公司供图开展专项监督现场。 浙江电力超高压公司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4日电(张煜欢 张帆 罗晨晨)“36.1℃,体温正常,人证相符,可以进入。”在浙江宁波500千伏天一变电站2号主变专业化检修工作现场,浙江电力超高压公司专项监督人员吴承福正协助开展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春季是电网检修作业的高峰期,近日新冠疫情反复,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公司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小组,开展下沉式监督,与专业部门形成协同监督机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吴承福说。

  本次天一变电站2号主变专业化检修工作为期14天,共有来自10家单位的64名检修人员进站作业,疫情防控是工作重点,也是难点。

  “该项专业化检修包括10个间隔的检修工作,同步开展相关设备大修、消缺等工作,涉及检修一次设备50组,二次设备21台,工作量非常大。”项目负责人谢斯晗介绍,项目开工前,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小组提醒督促检修组织方在制定专业化检修方案时,同步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签订防疫承诺书、梳理防疫管控应急预案,确保检修期间能快速有效应对各种突发疫情。

  “每日开工前,专项监督人员会仔细核查确认进入变电站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两码测温无异常后方可开工。”项目总协调人陈韶辉说。专项监督小组将监督抓手下层一级,采取明察暗访和远程巡视的方式,对开工前是否逐人检查核对健康码和行程码,是否严格落实登记相关信息等情况进行监督。

  按照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下一步国网浙江超高压公司会继续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围绕“要求是否落实、人员是否在岗、查验是否到位、物资是否充足、流程是否顺畅、整改是否及时”等6个重点,对所辖杭州、宁波、绍兴等8个运检中心和特高压直流运检中心的防疫工作情况开展“四不两直”突击检查,保障浙江电力主网各项运检任务安全高效推进。(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