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09.32亿元PPP项目投资协议签订 浙江舟山将再添三座大桥
2022-03-24 16: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建富翅门大桥效果图。 浙江省交通集团 供图    新建富翅门大桥效果图。 浙江省交通集团 供图

  中新网舟山3月23日电(黄慧 苏志敏 吴逸)当前,中国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浙江舟山连岛高速公路总建设里程达74公里,跨越8个岛屿,拥有8座大桥。

  记者23日获悉,伴随着浙江省交通集团与浙江交工等联合体成员以及舟山市大桥建设管理中心共同签订股东投资协议,总投资达109.32亿元的甬舟高速公路复线金塘至大沙段工程PPP项目向开工建设迈出重要一步。这也意味着,舟山将迎来西堠门、桃夭门、富翅门3座新的跨海大桥。

  据介绍,该项目的签约建设将对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推动甬舟一体化和陆海统筹发展,加快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甬舟高速公路复线金塘至大沙段路线全长约18.92公里,起于定海区金塘镇化成寺水库东侧金塘枢纽,路线经册子岛、富翅岛至舟山本岛,跨越西堠门、桃夭门、富翅门三座公铁两用桥,终于舟山本岛大沙。

 

  据悉,该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该项目采用BOT模式运作,合作期31年,包含建设期6年、运营期25年。

  “此次PPP项目的落地,是我们以市场化方式综合参与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再一次突破。”浙江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交通集团将充分发挥浙江全省交通投融资主平台的综合优势和国有资本在交通建设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携手全体社会资本投资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完成项目投资建设任务,强有力助推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