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90后”夫妻奋战高速一线 并肩“逆行”战疫情
2022-03-21 21:25:24   来源:中新网浙江
王秋琳在车道进行消杀作业。 陈月丽 摄王秋琳在车道进行消杀作业。 陈月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1日电(黄慧 苏婷 何健)连日来,浙江衢州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截至3月20日24时,衢州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1例。

  在衢州高速战“疫”一线上,来自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衢州管理中心”)的“90后”夫妻傅涛和王秋琳,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并肩“逆行”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受衢州开化疫情影响,衢州管理中心部分员工处在管控区域内,造成高速一线岗位人员不足。为了不影响各自的工作,傅涛和王秋琳夫妻俩毅然决定将年仅3岁的女儿交给年迈的母亲照顾,两人和同事们一起坚守“疫”线。

  “说实话,心里对孩子还是感到愧疚的,这段时间我们俩欠孩子太多,关键时刻不能陪在女儿身边,只能通过视频看看女儿。”不善言辞的傅涛哽咽道。

  作为一名监控员,傅涛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每天对辖区隧道内的通风、照明、车道指示器进行检测,通过视频监控实时把控路况,为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的通行环境。

  王秋琳是开化收费所的收费员,每天坚守在岗亭、车道,实时指挥救援车辆的进出,引导社会车辆绕行。

  “重复的话说了上千次,嗓子又干又哑,但看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一切都是值得的。”话语间,王秋琳又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背起30多斤的手动喷雾器,对岗亭、车道和办公区域进行消杀作业。

  傅涛和王秋琳并肩“逆行”的故事,只是这场战“疫”的一个缩影。还有无数像他们一样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正用点点微光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