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富阳:两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2022-03-21 21:22:37   来源:中新网浙江
签约现场。 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供图签约现场。 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1日电(王逸飞 黄慧)近日,浙江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杭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一亿中流富星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两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正式落地。

  据悉,杭州航天电子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九研究院,是上市企业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企业深耕军民融合多年,拥有60余年研制和生产航天军用连接器历史,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占地约90亩,将打造以连接器、电缆网、检验测试、智能制造为四大核心业务的电子产业园。

  浙江一亿中流是国内一流的拟上市企业孵化平台,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与和梓创实集团共同发起成立,已为大批高成长性企业提供全要素赋能,助力企业成功上市。此次签约的一亿中流“富春星球”数字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约44亩,将聚焦数字信息产业,承接和引入一批技术新、产品硬的亿元级企业,打造标杆级数字经济创新高地。

  签约现场,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对两家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杭州航天电子和浙江一亿中流都是实力雄厚的优秀企业,企业身后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全国知名企业集团,是国内重要高端科研院所。此次签约落地,不仅为杭州战疫情、促发展,加快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增强了信心,也必将为富阳加快产业新动能立起来注入强劲动力。

  吴玉凤表示,当前的富阳具备显著交通、区位、环境、空间优势,已成为创新创业热土,全区上下正围绕产业强区主战略,奋力实现“一年突破、三年攻坚、五年倍增,再造一个产业富阳”。富阳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做好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助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争当产业强区典范,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再添精彩一笔。(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