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烟战疫:“香溢志愿”服务队为防控添亮色
2022-03-21 21:17: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香溢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防控管理工作。朱梦娜  摄“香溢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防控管理工作。朱梦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1日电(王逸飞 陈锡娇 朱梦娜)3月上旬,浙江发生新一轮本土疫情,多个城市发现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再次迎来挑战。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上述背景下,该省各地烟草部门积极组织人员投身抗疫服务工作,为地方应对疫情贡献浙烟力量。来自该省海盐县烟草专卖局的“香溢志愿”服务队,就是浙烟人在本轮疫情中展现担当、服务社会的代表。

  “香溢志愿”服务队由海盐县烟草专卖局员工自发集结而成。此前,当地及周边地区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全民核酸检测”在海盐县内陆续开展。该局在员工纷纷主动报名的背景下,挑选了一批志愿者前往当地各核酸检测地点。志愿者们在检测点内协助医护工作人员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有的在入口处对前来检测的市民进行扫码测温,有的张贴抗疫标语、完善场地布置,还有人负责引导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

“香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驻扎在“香溢红色驿站”。 陈锡娇 摄“香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驻扎在“香溢红色驿站”。 陈锡娇 摄

  随着周边地区疫情形势趋于严峻,这支“香溢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延伸志愿活动,将包括免费口罩、测温器、免洗消毒液等在内的疫情防控包送到海盐35个“香溢红色驿站”中,帮助周边居民安全出行,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

  同时,“香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还驻扎在驿站中,或帮忙测温、协助登记,或助力扫码、消杀店堂……“有时候店里人一多,要收款、要理货、还要检查双码,一个不注意,就有客人没戴口罩进屋了,多亏了这些年轻人帮忙。”一位零售客户说。

  守护“大家”还要守好“小家”。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香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不仅严格做好体温检测登记,进门“亮双码”检查,实时跟进员工们核酸检测结果,他们还实现了一站式防疫档案数字化管理,不仅能实时上传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更能快速响应周边抗疫集结号召,提供更专业精准的抗疫志愿服务。(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