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守好大门把好小门 浙江建德筑牢“无疫单元”防控屏障
2022-03-21 21:12: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建德大同成立杭千高速大同卡口临时党支部。 方祺 供图建德大同成立杭千高速大同卡口临时党支部。 方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1日电(钱晨菲 方祺 别阳军)21日,记者从浙江建德官方获悉,该市正以创建“无疫单元”为目标,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20日开始,该市辖区范围内的10个高速出口处都设置了疫情防控查控点,每个查控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入口管控。

  建德市大同镇第一时间成立杭千高速大同卡口临时党支部,发布疫情防控招募令,5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主动递交请战书,携手筑起疫情防控墙。

  韩瑶是大同镇的一名村网格员,她把办公桌搬到了防疫一线,在做好数据核查的同时,协助做好卡口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的登记工作。“一线防疫人员工作量非常大,我搬到现场办公,可以在数据核查的间隙帮助一线人员开展扫码测温,为一线防疫出一点力。”

  该市杨村桥镇发动全镇干部、党员志愿者、农村储备人才、民兵队伍加入到疫情防疫查控点,每天由1名镇主要领导带队,1名镇班子成员担任卡点点长,分为早、中、晚三班24小时值守。截至目前,共检验车辆1550辆、2000余人次。

  在乾潭镇高速出口处,一排帐篷整齐排列,从收费站入口处开始沿线设置出口检测、信息核验、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工作人员除进行扫码、测温外,还对异地过往货运车辆驾驶员提醒注意事项、贴临时封条等多举措防控。

  位于建德市洋溪街道的新安江高速口是当地最繁忙的高速出入口,24小时内,该高速口已检查车辆3300余辆、人员7000余人次。为了更好服务司机,洋溪街道设立了红色服务点位,成立了一支“蓝妈妈”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来往车辆提供加热水、送食物等,给司乘人员送去暖心服务。(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