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创新举措聚人才 “直播带岗”促就业
2022-03-21 20:45: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金华开发区新貌。 金华开发区 供图金华开发区新貌。 金华开发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1日电(黄慧 苏婷 倪晗)“3、2、1!上岗位!”日前,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金华开发区”)金华之心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直播,主播“吆喝”的不是什么热卖品,而是一个个岗位,担任主播的则是该开发区诸多数字经济企业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金华市委先进制造业崛起战略,深入实施“才聚八婺智汇赋能”行动,金华开发区举办百校千企万岗“2+4+X”重点产业云招聘之数字经济(开发区)专场活动。

  金华开发区组织人力社保局人才科科长吴德介绍,受疫情影响,金华开发区无法组织线下招聘活动,便选择年轻人喜爱的直播活动。据悉,短短两小时的直播,吸引了近一万名网友围观。直播期间,超200人在直播平台的小程序上投递简历。

  “我们非常重视人才培养,一年前招聘的两名应届毕业生分别担任中层管理,其余应届生也成为了业务骨干力量。”浙江快服集团有限公司人力中心主任杨徐梅在直播间里“抛”出了应届生最看重的“成长空间”,而这也成功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来自求职者们的线上咨询,在直播间留言板上不停地跳动。

  除了企业人力资源唱主角,金华开发区人才办和金华金开招商招才服务集团有关负责人也纷纷开启“助攻模式”,现场宣讲“金开英才20条新政”等人才政策,让求职者们吃下“定心丸”。

  近年来,金华开发区聚力人才科技首位战略,围绕各层次人才构建多样化服务场景,整合出台涉及产业、用地、财政、人才等要素政策,持续完善人才购房补助、子女就学同等待遇等全周期人才服务链,深入实施“揭榜挂帅”“金开工匠”“金开英才”“婺星回归”等人才培育集聚工程,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重点产业集聚,形成成本低、投入多元、科研机构多层次的研发投入体系,全面形成“来了就是金开人、来了就当建设者”的时代风尚。(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