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上城数字赋能放心消费转型升级
2022-03-20 18:49: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消费宝线下推广现场。上城区市场监管局 供图消费宝线下推广现场。上城区市场监管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0日电(奚金燕 唐小沛)消费是民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而不断被揭露的消费乱象也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如何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推出一款面向消费端的应用——“消费宝”,围绕消费者需求,聚焦“到哪里买、买什么好、发生问题找谁、怎么办”等消费者重点关注问题,集购物、维权、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何为“消费宝”,“消费宝”又该如何正确使用?记者了解到,“消费宝”分为“我要购”“我要找”“我体验”“我投诉”“我要评”等十一大功能模块,集成淘宝、天猫、饿了么等消费者常用电子商务平台链接,提供消费提示、法律知识,开展产品性能评测、比价。

  同时,该平台还打造“一号维权”链接,建立一体化消费评价体系,创新消费体验,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的消费需求,切实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作为“消费宝”在浙江的首批试点单位之一,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管局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在万象城、湖滨银泰等各类商业综合体以及浙江首家心青年“放心消费单位”弯湾托管中心,开展线上线下推介活动17场。

  据悉,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你问我答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宣传“消费宝”开发理念,同时上城区市场监管局还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提示、提供法律法规知识,并对消费热点进行剖析、对产品性能和价格等开展比较、对商家的特色亮点服务进行体验。

  “本次活动共发放‘消费宝’宣传单2000余份,现场许多消费者对优质产品展播、放心消费展示、活动消费券等栏目特别感兴趣。”上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权威平台对优质商家优质产品进行推广,也能助力企业走出疫情影响。

  据了解,目前“消费宝”的用户量已累计超过7万余人,浏览量达30余万人次。(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