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德清:共护碧水蓝天 打造景美宜居生态地
2022-03-20 13:38:4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一条条鱼儿跃入水中 俞大庆 摄一条条鱼儿跃入水中 俞大庆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0日电(施紫楠 俞大庆)19日下午,为迎接第三十个“世界水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在宋市村苎溪漾开展了“保护地表水,共护碧水蓝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志愿者们将鱼投入苎溪漾 俞大庆 摄志愿者们将鱼投入苎溪漾 俞大庆 摄

  “哗啦啦……”随着阵阵水花溅起声,一条条鱼儿跃入水中。在自然水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向德清县第一大湖苎溪漾投入了12万尾鳙鱼、白鲢。据悉,本次放流的鱼类,能大量摄食藻类、浮游生物和有机碎屑,从而达到优化湖域生态环境的目的。

志愿者们将鱼投入苎溪漾 俞大庆 摄志愿者们将鱼投入苎溪漾 俞大庆 摄

  在苎溪漾东岸的候鸟岛,孩童和巾帼志愿者们也开展了以“保护地表水,共护碧水蓝天”为主题的绘画活动,共同制作完成了一幅治水主题的巨画。通过本次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小朋友了解到保护地表水的重要性,树立节约用水的观念和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此外,该活动还通过同劳动共体验的方式,让村民亲身体验河道养护工作,共同打捞水面浮萍,鼓励村民自发加入爱河护河的队伍中来。

  据悉,新市是典型的江南水乡,百姓傍水而居、用水而作、因水而兴,水环境的重要性尤为显著。近年来,该镇持续深化“河长制”,每月开展全民治水活动,推动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全力打造河畅、水清、景美、宜居的生态镇。(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