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3月20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3-20 07:03:44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队装备采购合同监督管理暂行规定》。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装备采购合同监督管理暂行规定》,自2022年3月20日起施行。来源:新华社

  2. 聚焦: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今天(3月1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医政医管局负责同志和疫苗研发专班、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地坛医院专家将出席,介绍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来源:央视新闻

  3. 社会:中国社科院发布报告显示,过去10年,中国人的入睡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睡眠平均时长减少1.5小时。

  昨天(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科文献出版社等机构共同发布《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来源:央视新闻

  4. 科技:中国科学院科研团队通过“中国天眼”FAST观察并计算出快速射电暴的起源证据。

  我国科研团队通过“中国天眼”FAST观察并计算出快速射电暴的起源证据,这一发现于18日刊登于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杂志。来源:新华社

  5. 天气:未来三天,鄂豫皖等南方9省市将迎来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局地雨量大的强降雨过程,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今天(3月19日)夜间开始至22日,南方将出现大范围强降水过程,9省市有暴雨,局地大暴雨。湖北、安徽等部分地区降水具有一定的极端性,并与前期强降雨区重合,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同时,气温也将明显下降,冷暖转换迅速,大家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来源:新华社

  6. 考古:三星堆博物馆青铜馆基本陈列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将于3月21日恢复开放。

  从广汉三星堆博物馆获悉,三星堆博物馆青铜馆基本陈列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将于3月21日(下周一)恢复开放。展陈重新设计后,运用多种视觉呈现手段,大大增强了沉浸式观赏体验感。详细>>

  7. 体育: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奖牌“蓉光”日前正式发布。成都大运会将于6月26日至7月7日举行。

  18日晚,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成都大运会奖牌“蓉光”在世界大运公园游泳跳水馆全球首发亮相。详细>>

  8. 国际:一架参加北约军演的美国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在挪威北部贝亚恩附近坠毁。

  据法新社报道,挪威军方当地时间19日称,一架参加北约军演的美国军机在挪威北部坠毁,机上4人全部遇难。详细>>

  9. 欧洲:英国取消所有针对新冠制定的入境限制措施。

  英国政府于3月18日凌晨4时起,取消所有针对新冠制定的入境限制措施,所有入境英国的旅客都无需再进行入境新冠检测或填写“乘客定位表”等。英国航空业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但不少科学界人士则对此表示担忧。来源:新华社

  10. [生活小贴士]春分养肝 / 春分节气时,春天正好过去一半,人体肝气最盛。肝气需要舒发,不能压抑。压抑会使肝气郁结,让人感觉烦躁、忧虑、情绪波动,并引发头痛、腹胀、失眠、肥胖、高血脂等许多问题。这时,我们可以喝一些花草茶,来帮助舒发肝气。

  11. 看过一段话:“不管世界多么热闹,热闹永远只占据世界的一小部分。热闹之外的世界无边无际,那里有着我的位置,一个安静的位置。”人生匆匆,我们总希望在这纷繁复杂的世界中给自己一份安静。不去理会那些无端的讽刺和指责,在喧嚣的世界里沉下心来,用实力敲碎一切怀疑。不卑不亢,也不沾沾自喜,跟随自己内心的声音,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

  美好的一天从跟随自己内心的声音,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