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RCEP对马来西亚正式生效 浙江台州企业享“红利”
2022-03-18 16:46: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台州海关(资料图)  范宇斌 摄台州海关(资料图) 范宇斌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8日电(范宇斌 金珊珊)3月18日,中国台州海关为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的出口在途货物双酚A双(二苯基)磷酸酯签发了浙江省台州市首票对马来西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货值5.5万美元。凭此份原产地证书,货物抵达马来西亚港口后,将享受零关税待遇,合计可减免税金4400美元。

  “感谢海关的通知和提醒,让我们近期出口马来西亚的货物第一时间拿到了原产地证书,享受到了RCEP政策红利和关税优惠。”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部经理余贞贞说。

  据悉,RCEP于3月18日起对马来西亚正式生效。至此,RCEP的15个签署方中生效成员数量达到12个,即中国、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和新增的马来西亚。

  据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主任余卫江介绍,RCEP项下的原产地证明包括原产地证书和“经核准出口商”原产地声明,为企业提供了更多享惠方式。同时,RCEP的原产地标准也更为灵活,更有利于企业享受关税优惠政策。

  台州海关提醒进出口企业,应根据自身产品情况,对RCEP及其他自贸协定关税减让优惠幅度、原产地规则及其实施操作程序、通关便利化措施进行综合评估、比较,选择最合适的自贸协定申请享惠,达到经济效益最大化。(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