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疫”线传递“警营温度” 浙江德清警民携手共战“疫”
2022-03-18 16:39:22   来源:中新网浙江
警务人员在工作 德清公安供图警务人员在工作 德清公安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8日电(施紫楠 赵学良)有一种担当叫“疫情不退我不退”,有一种情怀叫“民众有事儿我来帮”。自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疫情发生以来,德清公安在全力坚守战“疫”一线的同时,时刻不忘为民初心,用一个个暖心的故事传递着“警营温度”。

  近日,德清县公安局乾元派出所接到辖区民众张大爷的求助:他和妻子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需长期服药,近期因疫情出行受限,无法购买药品,其子女也不在身边,目前急需降压药等药物。

  乾元派出所民警朱建廷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考虑到该辖区150余位居民中老年人占多数,肯定会面临同样的难题,朱建廷马上联系社区,为有需要的民众提供服务。

  为此,朱建廷跑了好几家药店,并且赶到医院咨询医生,一遍遍核对,终于买齐了药品,亲自送到老人手上。疫情当前,乾元派出所始终秉持着抗击疫情“有警必接,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抗“疫”有温情。

  无独有偶。深夜,德清县乾元镇东郊停下一辆救护车,一名敬老院的老人正前往医院做完检查返回。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外来车辆无法进入,所有进出人员皆需进行消杀,此时的救护车上仅有司机一人,根据规定无法进入该区域。

警务人员深夜帮助老人 德清公安供图警务人员深夜帮助老人 德清公安供图

  敬老院人员无法出门迎接,老人并无自主行动能力,一筹莫展之际,在卡点执勤的德清县公安局新市派出所民警陈琪琳当机立断,向领导报备过后,留下一人在卡点继续执勤,其余人上前帮助老人。

  几人用担架将老人抬下救护车,陈琪琳小心翼翼地将老人从担架上扶起放到轮椅上,随后几人将老人送至敬老院。

  一幕幕暖心的画面,让疫情中的你我为之动容。而一句句真诚的“感谢”,也成为“警民一家亲”的最好诠释。

警务人员收到的特殊礼物 德清公安供图警务人员收到的特殊礼物 德清公安供图

  在德清县乾元镇封控区购物中心点位执勤的民警吴鸣豪和辅警朱红良,近日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礼物是一名叫闻乐欣的小朋友亲手做的创意画,写满了真挚的祝福语。

  在爸爸的陪伴下,小朋友特地来到执勤点,将礼物送给警察叔叔。

  据悉,闻先生一家住在封控区,经常有生活上的难题需要找执勤民警、辅警帮忙。连续数日的相处,闻先生和孩子将执勤人员的辛苦付出都看在眼里,小朋友便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感谢和祝福。

  “祝你们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爱心。”字很稚嫩,还有错别字,但是在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后,民警、辅警的心里暖暖的。他们说,“想着孩子的祝福感觉浑身就有了力量,再艰难也要和疫情斗争到底,夺取最后的胜利!”

  自3月12日以来,德清县公安局钟管派出所民警吴鸣豪和辅警队员们便一直坚守在一线,早已疲惫不堪。但当大家看到闻乐欣小朋友的创意画时,那份快乐与满足,足以驱散一切。

  眼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故事,还在继续上演。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警民携手,终将赢得这场战“疫”。(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