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东突发疫情 当地为多名滞留卡车司机解困
2022-03-18 13:56: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8日电(董易鑫 章馨予)“各位司机朋友,今晚所有人都要集中转移到健康驿站,请大家抓紧收拾东西,等会有大巴过来接。”近日,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管控区内,行政和公安部门的执法人员手持喇叭挨车告知卡车司机上述消息。三个小时后,当地200多辆卡车完成核实清查、现场所有人员转运完毕。

防疫人员给卡车消杀。 黄文龙 摄防疫人员给卡车消杀。 黄文龙 摄

  13日23时20分,金东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其在金华南站顺丰中转站工作。截至2022年3月17日,金东区东孝街道、塘雅镇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已开展第五轮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金东紧临义乌,物流公司较多,货车流量较大。这里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后,不少卡车司机连车带人滞留于此。

  “经过流调核查,他们不是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但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一直呆在车里也不是长久之计。”金东区东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庄碧波说,作为管控区负责人,他第一时间向金东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汇报这一情况,该区立即决定将滞留司机安置到健康驿站。

当地行政、公安等部门人员协调滞留卡车司机入住健康驿站。  黄文龙 摄当地行政、公安等部门人员协调滞留卡车司机入住健康驿站。 黄文龙 摄

  “这里有卫生间,可以洗澡,还有电视、网络,比车上住着舒服多了。”被安置在金东健康驿站的货车司机邱小务说。

  “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给货车司机找个能遮风挡雨的‘临时小家’,让他们安心,这也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初心。”庄碧波说,他还定时向安置在健康驿站的货车司机了解驿站服务情况,详细记录对方需求以便反映给相关部门。(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