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汇聚乡贤之力 共筑疫情防控堡垒
2022-03-18 11:08: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8日电(作者:方晨阳)清明将至,浙江余杭径山镇作为径山茶的主产区,即将迎来大批采茶外来务工人员,面对人员的流动,当地政府强化防控措施,及时发布防疫信息,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织起了一张遍布全镇的防护网,这其中,不仅有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以及志愿者的付出,更有广大乡贤的支持。

  在乡贤理事会的微信群中,秘书长刚转发了志愿者的招募令,就有不少理事单位积极响应。有把企业的骨干“奉献”出来的,也有老总自己穿着红马甲就上的,位于麻车头村的竹茶园作为该村的共建单位,一下子就派出了五分之一的员工参与村里的上门排查。

  径山村的章红艳是一名归乡创业人员。在工作之余,她报名成为了一名一线志愿者,参加村社防疫工作,走村入户开展排摸、张贴发放倡议书、宣传防疫知识,严格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全力保障村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辖区群众提供保障。

  而更多的乡贤们纷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积极转发官方防疫资讯,让群众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消息,进行正面引导,发动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径山镇的乡贤以及爱心人士们纷纷行动起来,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捐资捐物共同抵抗疫情,积极发挥乡贤作用,弘扬乡贤正能量。(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