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3月16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3-16 07:02: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致电祝贺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15日致电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祝贺他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来源:新华社

  2. 聚焦:教育部等四部门发布管理办法,明确竞赛活动严禁收取任何费用,竞赛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中央编办、民政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强调任何学校、学生及家长坚持自愿原则参加竞赛活动,不得强迫、诱导任何学校、学生或家长参加竞赛活动;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详细>>

  3. 公安部:依法严厉打击隐瞒行程、扰乱诊疗秩序、编造散发虚假疫情信息、拒绝隔离治疗等涉疫违法行为。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15日在公安部线上新闻发布会表示,公安机关严打隐瞒行程、扰乱诊疗秩序、编造散发虚假疫情信息、拒绝隔离治疗等涉疫违法行为。详细>>

  4. 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公布,明确轻型病例实行集中隔离管理,普通型、重型、危重型病例和有重型高危因素的病例应在定点医院集中治疗。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15日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切实提高规范化、同质化诊疗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进行了修订,形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并印发各地参照执行。新版诊疗方案是在认真研究德尔塔、奥密克戎等变异毒株传播特点和病例特征,深入分析相关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形成的。详细>>

  5. 国家统计局:1至2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新动能继续成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在今天(3月15日)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日,前两个月外贸数据公布,进出口仍然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外贸迎来“开门稳”。详细>>

  6. 航天: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第二次太空授课活动将于近期进行。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15日消息,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将于近期择机开展第二次太空授课活动。详细>>

  7. 社会:针对当前豆瓣网存在的严重网络乱象,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派出工作督导组,进驻豆瓣网督促整改。

  据“网信中国”公众号15日发布消息,针对当前豆瓣网存在的严重网络乱象,3月1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派出工作督导组,进驻豆瓣网督促整改。详细>>

  8. 国际:世界银行行长警告,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措施给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造成的影响超过俄乌冲突本身的影响。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节目中警告称,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将对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全球经济产生可怕的影响。来源:央视新闻

  9.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宣布,文在寅将与候任总统尹锡悦单独会面。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宣布,总统文在寅定于16日与候任总统尹锡悦共进午餐,届时将坦诚交谈,不安排陪同人员。来源:央视新闻

  10. [生活小贴士]初春时节宜清淡饮食 /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气候干燥。有专家指出,饮食上应多吃清淡食物,如白萝卜、芽菜、菠菜、百合等。此外,要避免吃肥甘厚腻的食品,辣椒也应尽量少吃。

  11. 毛姆在《月亮与六便士》中写道:“你要克服的是你的虚荣心,是你的炫耀欲,是你时刻想要冲出来出风头的小聪明。”越是优秀的人,越是懂得克制自己的炫耀欲,将人生调成静音模式。在得意时,懂得约束好内心的浮躁;在失意时,懂得笑对人生的无常。只有懂得收敛自己的锋芒,谦卑做人,低调行事,才能走得更长远。

  美好的一天从懂得收敛自己的锋芒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