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星夜集结 浙江宁波多地公安驰援前湾新区
2022-03-15 11:05: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江北公安集结现场。 江北公安供图江北公安集结现场。 江北公安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5日电(记者 林波)3月14日22时,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以下简称“江北公安”)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黄秉部接到集结指令,刚躺下的他迅速披上衣服驱车来到集合点。在他的办公室一角,所有个人用品、装备、防护用具都整齐地摆放在一个小行李箱里,一提、集合、出发……

  “自去年底两次参与驰援抗疫工作以来,我就做好了随时再出发的准备,为了能第一时间集合出动,我们巡特警大队的全体队员每个人都有一个行李箱放在办公室,时刻准备着!”黄秉部如是说。

  这是公安部门深夜驰援宁波前湾新区的剪影。

  据宁波前湾新区疫情防控办3月15日消息,3月14日,宁波前湾新区确诊1例阳性病例,住址位于世纪城汀香苑小区19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浙江省、宁波市专家综合评估研判,宁波前湾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将汀香苑小区19栋、汇佳幼儿园、雨田钢琴艺术中心划为封控区;将汀香苑小区及南侧商业街区划为管控区;将滨海五路、滨海大道、连江路、罗源路、金源大道合围区域划为防范区。

海曙公安集结现场。 海曙公安供图海曙公安集结现场。 海曙公安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北公安主动应对本土疫情发生的可能,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热备份”状态,进一步完善整体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优化完善最小作战单元,分梯队备齐备足警力保障,全力提升突发警情快速反应能力。

  14日23时,在接到驰援指令1个小时内,江北公安第一应急梯队警力全部集结整装到位,星夜奔赴前湾新区,参与抗击疫情工作。

镇海公安集结出发现场。  镇海公安供图镇海公安集结出发现场。 镇海公安供图

  在抵达的第一时间,江北公安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领导小组,设立10支勤务小分队、3个保障组,分线分工,部署任务。

  “有了之前的经验,我们整个队伍在集结速度、装备配备、物资保障、工作协调、措施执行等各方面有了明显提升。相信在宁波市委、市政府,宁波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领导下,这次我们也一样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江北公安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驰援前湾新区抗疫大队负责人朱伟达如是表示。

镇海公安集结现场。 镇海公安供图镇海公安集结现场。 镇海公安供图

  3月14日23时,宁波市公安局镇海分局紧急集结警力奔赴前湾新区。3月15日凌晨,该局立即投入执勤,主要执行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

  与此同时,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巡(特)警支队等部门也迅速集结警力星夜驰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