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富生态、助共富、迎亚运” 浙北各地开展植树活动
2022-03-12 17:04:2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2日电(施紫楠 张雨滴)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12日,在中国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在浙北地区,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正在上演。

众人一起植树 菱湖镇供图众人一起植树 菱湖镇供图

  在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纪委组织部分村监察联络站站长组成党员志愿者队,赴射中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党员和志愿者们一到植树点,便踏着泥,拿着工具投入活动中。

  扶正新苗、挥锹铲土、填平树坑、踩实压紧……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和煦的春风中,枫香等优质苗木成行成林迎风而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植树造林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也是我们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以后我们要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家乡的植树造林中来,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射中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谈继良说。

  其表示,通过种植树苗,他们还把树木正直的品性纳入清廉乡村建设中,融入村集体建设的每个环节,营造健康良好风清气正的环境。

众人一起植树 新市镇 供图众人一起植树 新市镇 供图

  在湖州市德清县经开区(新市镇),一场“植树富生态增绿迎亚运”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开展当中,党员志愿者、老兵志愿服务队、人大代表、共青团员等参与者都热情满怀,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新市的生态文明作出应有贡献。

武警官兵在植树 嘉兴支队 供图武警官兵在植树 嘉兴支队 供图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百余颗新栽的绿化树苗迎风挺立,传递着勃勃生机与活力。此外,大家还为每棵树挂上此次亚运会的竞赛项目介绍牌,并为亚运写下祝福。

  走好共富路,种好共富树。湖州市长兴县虹星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站所志愿者、党员、民众共计100余人开展植树活动,为家乡建设增添一抹绿色,为打造“绿色共富”的美丽乡镇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大家相互配合,分工明确,为确保树苗成活率,大家干活时都非常仔细,还有闻讯赶来的居民也都参与到植树中。一天下来,大家共种植各类树苗逾400棵。

  “这次联合共建活动,既是一次有意义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也为进一步开展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虹星桥镇党委书记朱宏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支队(以下简称“嘉兴支队”)执勤二大队桐乡中队的“兵哥哥”们也在其营区附近,京杭大运河支流旁的新板桥港开展植树活动。

  “希望队员们培养以队为家的主人翁意识,提升单位正规化建设水平,同时通过植树营造美丽的营区环境、城市环境。”嘉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