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客运段筹备亚运服务保障 车厢营造浓厚亚运氛围
2022-03-11 18:54: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1日电(张煜欢 章含琪)“都说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一墩难求’,有人知道我们杭州2022年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是什么吗?”近日,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杭州客运段值乘的G1631次列车上,巧红乘务组的乘务员们和车厢内旅客开展了一场亚运主题的有奖竞答活动。

乘务员展示亚运会会徽。周围 摄乘务员展示亚运会会徽。周围 摄

  走进车厢,窗户上贴着“喜迎杭州亚运”字样的窗花,过道两边装饰着杭州亚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等,让人眼前一亮。活动现场,乘务员为大家演唱了杭州亚运会主题曲——《等你来》。随后乘务员还向旅客介绍了亚运会相关知识,准备了有奖竞答活动。旅客们踊跃回答,回答正确的旅客收到了乘务组准备的小礼品——亚运环保袋和特制的茶香口罩。

家长与小朋友为亚运吉祥物填色。周围 摄家长与小朋友为亚运吉祥物填色。周围 摄

  列车上,乘务组还专门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吉祥物我来画”绘画区,小朋友用彩色笔为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填色,用自己的想象力为其增添一抹别样色彩。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些活动,向更多的旅客普及杭州亚运会的知识。为了迎接杭州亚运会前期我们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接下来半年我们将继续强化培训,全力以赴做好亚运服务保障。”杭州客运段高铁二车队党总支副书记徐渊说。

乘务员为旅客送上礼物。周围 摄乘务员为旅客送上礼物。周围 摄

  为做好亚运服务,杭州客运段从形象管理、礼仪形态、外语口语、应急处置、红十字救护等方面对高铁乘务员展开培训,通过学习妆发技巧、实练职业妆容,并由老师进行专业点评、提出改进意见,从而展现高铁乘务员美丽、端庄、大方的服务形象。

乘务员展示亚运吉祥物。周围 摄乘务员展示亚运吉祥物。周围 摄

  从礼仪形象到开口服务,乘务员们还学习了英语、韩语、日语等常用服务用语,以更好地为外籍旅客服务。为防范突发情况发生,杭州客运段还组织乘务人员进行了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红十字救护等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乘务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完)

[编辑:孙妮亚]